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市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17:13:2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日,广安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在全市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活动。召开市、县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双月”学习会,集中开展《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专题宣讲,深入学习《条例》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等向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发放《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宣传手册1000余份,引导各级干部学习民族法规政策,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二是开展一次“促民族团结·喜迎中秋”特色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各乡镇、街道,借助中秋、国庆双节庆祝活动,开展“送文化下乡”“送政策上门”等活动,向各族群众深入阐释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意义,在志愿者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各族群众学到了民族知识,加深了对民族团结的认知。

 三是开展一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华梦”主题活动。组织民宗干部及乡镇统战委员采用设点宣传、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四是开展一次网络知识竞答活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民族应知应会知识、民族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民族团结知识、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有效增进干部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感。

 

上一篇:广安市天主教爱国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下一篇:前锋区“五举措”确保农历“9.19”民间庙会佛事活动安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