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市三举措扎实开展援藏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18:07:1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一是深化主题教育,播种同心思想。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919日至21日,广安市组织了一支20余人的广安律师宣讲赴甘孜州道孚县开展援藏法律服务活动活动中,既突出援藏法律服务活动的主题,又紧扣主题教育目的,抓住各民族群众面对面交流契机,促进大团结大联合。

二是送法进寺庙,促进社会和谐。2013年以来“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广安分团赴对口帮扶的阿坝州黑水县开展法律援藏10次,其中,深入西巴寺等寺庙开展普法宣传20余次,捐赠物资6万余元。2023年,深入道孚县铜佛山觉姆寺、菜子坡觉姆寺、惠远寺捐赠了大米和食用油,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等宣传、咨询等活动,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是促进民族团结,塑造统战品牌。以援藏法律服务活动为契机,争取社会资源,加紧构建以“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为中心的“点、线、面”三位一体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建立少数民族法律援助工作站,举办政策培训讲座、现场法律咨询等活动,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诉讼(仲裁)代理、非诉讼代理、刑事辩护等法律援助服务事项。


上一篇:广安市举办《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广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