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四大行动”助推新阶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22 10:54:57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一是建强组织,实现人员“全覆盖”。依托武胜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县新联会外展部、活动部、组织部、宣传部、秘书处等6个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完善新阶工作内部组织架构;结合全县统战工作县、乡(镇)、村(社区)“三级网络”建设,全面摸清县域新阶人士行业、区域分布,先后吸收发展具有一定行业代表性会员85名,涵盖法律、科技、医疗、教育等从业人员5万余人,实现“四类群体”全覆盖。

二是强化引领,画好新阶“同心圆”。坚持把加强新阶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先后组织到朱德故里、岳池县(柴云振生平事迹展馆)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9累计组织150余人次参加“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省市县各类专题培训班,举办各类座谈会、学习会20余场次。强化党建引领,建立新阶人士列名联系制度,成立新联会党支部1个,吸纳党员5,引导广大新阶人士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三是建好阵地,架好新阶“连心桥”。依托沿口镇金鸡岭社区党群活动中心采取“共建共享”模式打造武胜县新阶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武胜县新阶同心社。建设“武胜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工作展示厅60余平方米展厅分为紧跟新时代、走进新阶层”“组建新组织、凝聚新力量”“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个单元,并设有同心书吧、同心会议室、新阶i宣传、同心会客苑功能室积极搭建新阶统战工作平台载体,创建品牌示范打通服务统战成员“最后一公里”。

四是发挥优势,唱响新阶“好声音”。积极探索凝聚新阶统战“新”力量,组织13家自媒体、网络代表人士成立了网络新媒体联盟,引导广大网络新媒体人员树立正确政治意识,做正面舆论宣传的营造者、高品质作品的创造者、新媒体领域的创新者和网络文明的维护者,累计报道宣传武胜民生事业、社会热点等信息3000余条次,使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同时以自身平台为依托,积极组织举办新联会网络主播人才线下沙龙、宣传推介活动和研讨会等20余次,让武胜县新联会活动更受欢迎、更起作用、更有效果,发出武胜“新”声音。



(武胜县委统战部  统战三股)

上一篇:武胜县:强化“四型”阵地建设,筑好“侨胞之家”温暖家园
下一篇:武胜县:凝聚统一战线“三个共识”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