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强化“四型”阵地建设,筑好“侨胞之家”温暖家园
发布时间:2023-09-22 10:48:00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一是建学习型“侨胞之家”,凝聚思想共识。完善学习制度。建立健全侨胞之家学习制度,定期组织侨务干部和侨界群众学理论、学政策,不断提升侨务干部和侨界群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强政治引领。通过专题学习会、“双月学习会”、微信工作群等形式载体,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引导侨界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考察实践。组织侨界代表参与统一战线暑期实践活动,开展参观考察长坪山红军纪念馆、武胜红色文化园、王璞烈士牺牲地等红色教育活30余人次,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凝聚思想共识,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建服务型“侨胞之家”,做好为侨服务。开展文娱服务。坚持党建带侨建,通过“侨胞之家”与图书阅览、交流休闲、妇女儿童之家、日间照料中心、健康小屋等社区其他板块共建共享,拓展了“侨胞之家”服务功能,丰富了侨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开展咨询服务。设置“侨胞之家”咨询点,重点就涉侨群众医疗保险等各类民生相关事宜开展咨询活动。运用“武胜侨胞之家”微信群,及时解答侨界群众咨询的问题。开展侨法宣传服务。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开展以“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促发展”为主题的侨法宣传活动4次,累计发放宣传明白纸5000余份,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侨法规的认知度和普及率提高了侨界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三是建温馨型“侨胞之家”,关爱温暖侨心。开展走访慰问。利用春节、中秋等中华传统节日之际,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和困难归侨侨眷家5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价值共40000余元,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开展联谊交友。建立1+N”联谊交友制度,即一名侨务干部联系多名侨界群众,定期开展联系走访活动,了解归侨侨眷侨属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为其争取合法权益。

四是建责任型“侨胞之家”,助力地方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团结引领侨界代表委员围绕县委重大战略、重点工作、重要民生项目,以及侨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8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好疫情防空。新冠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侨务干部和侨界志愿者迅速行动,先后参与2轮小区“静态管理”宣传值守、19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开展侨企调研。为维护侨资港资企业和侨商港商合法权益,助力侨资港资企业健康发展,深入侨资港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收集问题4个,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以解决,着力为侨资港资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参与社会治理。积极引导侨界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近两年共参与志愿服务30余人次,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侨界力量。



(武胜县委统战部  县侨联)

上一篇:武胜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市、县两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下一篇:武胜县“四大行动”助推新阶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