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石盘镇:打造峡谷漂流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9-07 16:53:54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8武胜县石盘镇精心打造的英雄峡星野度假区开始试运行,这是武胜县首家运营的峡谷漂流胜地。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亲水休闲的打卡地,还带动了当地村集体经济发展,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巨大的落差、湍急的河水,试运行当天,该镇钱树村第一书记胡森银带领记者坐上皮划艇,置身于九曲回肠的河湾,感受浪花飞舞,还有速度与激情后的碧水悠悠。


虽然距离短,但是相当刺激。下面还有游泳池,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很开心。游客秦高红漂流结束后来到美食区,和朋友们喝啤酒、吃烧烤,享受闲暇时光。

据了解,英雄峡星野度假区于去年4月开工建设,充分利用钱树村皮家堰河道自身特点和环境资源,从历史文化内涵、功能定位、地形地貌特征等角度进行打造,漂流全长2.5公里,景区内还有帐篷露营基地、生态游泳池、岩洞餐饮区、半岛戏水区等项目,同时还可提供用餐、沐浴、停车等配套服务,日接待能力最高可达2000人。

漂流项目为村里带来人气,不仅激活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也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安全员、售票员、服务员等70余个就业岗位。如今,村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

该项目为我们村集体经济增加纯收益8万余元。胡森银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结合乡村振兴政策,整合相邻村及周边景点,连片打造项目、延伸产业链、做好水文章,多渠道、多途径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武胜县委统战部  统战三股  石盘镇)

上一篇:合川区九三学社来县调研 广安(武胜)基地建设工作
下一篇:武胜县出台扶持麻哥面产业发展政策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