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岳池县构建三级网络体系,推动园区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06 11:07:0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岳池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通过构建“1+1+X”三级网络体系,积极探索园区统战工作新路径,促进统战工作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一是“1个领导小组”,强化党委关键作用。将园区统战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成立由园区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园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配齐统战专干,把统战工作纳入园区年度工作计划、重要议事日程,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动态管理更新园区统战服务对象名单,将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列入干部教育学习重要内容,营造良好的统战工作氛围。

二是“1个挂钩领导”,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企业工作机制,以“政企同心谈”为依托,每月围绕特定主题召开政企对接座谈会,集中收集民营企业合理意见建议与诉求,助企纾困解难。开展“金融服务面对面”银企座谈会,督促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措施,帮助润康药业等融资1000余万元,兑现新青阳、仁安等企业奖补资金2900余万元。

三是“N个包联干部”,协助抓好园区统战。选派园区统战工作联络员,为每家民营企业明确1名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担任统战工作联络员。协助企业组织学习贯彻统战理论和方针政策,组织开展学习、培训、联谊交友活动,引导企业党员、盟员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成功帮助园区企业四川兴杰象药业建立广安市首个企业基层民盟支部,吸纳新阶人士4名。

(岳池县委统战部办公室)

上一篇:四川首个县级曲艺团在岳池成立
下一篇:岳池县发挥商会桥梁作用助力招商引资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