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8 09:26:0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327日,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工作方案,开宗明义明确了开展这项工作的目的,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工作方案从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此次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各方面部署,对广安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统战干部的看家本领,要认真抓好调查研究这一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部领导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作出示范,切实推动今年的调研和实践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统一战线要紧扣中心大局、民生关切,精心选择调研内容,亲力亲为、沉到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倾听最基层声音、掌握最真实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拿出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统战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要形成长效机制,注重发现总结调查研究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推动调查研究蔚然成风、产生实效。

上一篇:广安市统一战线2023年第2次“双月”学习会召开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为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