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4 23:17:1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闭幕

张彤讲话 赵波 张力出席 单木真主持  甘用德出席

刘春华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4日下午在市民广场会议中心闭幕。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单木真、郑建军、吴涛、李茂军、冯昌安、石春来、吴荣胜、张君、刘春华、刘代忠。单木真主持闭幕会。


   中共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应邀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市委副书记甘用德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刘春华当选为政协广安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向文林等5名同志当选为政协广安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应到委员392 人,实到委员334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广安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广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张彤代表中共广安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市政协副主席、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的蓬勃生机。会议开得务实、高效、热烈,是一次发扬民主、集中智慧、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张彤说,2022年是广安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大战大考,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王晓晖书记来广安调研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迎难而上、拼搏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在艰难曲折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市政协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应对急难险重上闻令而动,在助推经济发展上献计献策,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聚智聚力,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作出了新的贡献,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政协答卷”。


   张彤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坚持“加压奋进、量质齐升、聚力成势”的工作取向,要求要紧紧抓住重大机遇,审时度势、保持定力,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等机遇,努力在复杂局面中赢得工作主动;坚定实施重大战略,推动“同城融圈”整体成势,绘就“优镇兴乡”秀美图景,擦亮“品质主导”亮丽名片,挺起“产业支撑”坚实脊梁;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在策划争取上有的放矢、精准对接,在挂图作战上飘红夺旗、奋勇争先,在招大引强上开阔思路、主动出击,在要素保障上瞄准堵点、靶向服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投资落地成势、提质增效;着力深化重大改革,聚焦“两区”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全力攻坚,努力答好改革时代答卷;切实履行重大责任,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维护安全稳定政治责任,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张彤强调,“高水平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团结一切发展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脚踏实地奋斗、担当作为干事,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生动实践中体现政协作为、展现政协风采。


   张彤强调,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准“政协定位”,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政协事业的根本指引,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奋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彰显“政协作为”,聚焦坚定实施“四大战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调查研究和民主协商;围绕全市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开展政治协商、实施民主监督、主动参政议政、有效凝聚共识;围绕市委确定的“项目突破年”行动,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引智、推动重大改革突破等工作,助力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优势,进一步打造“政协品牌”,持续深入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认真践行“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打造独具广安特色的政协协商品牌。要倾心用力改善民生福祉,进一步传递“政协温度”,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助力巩固脱贫 助推乡村振兴”等专项活动,传递群众心声,反映群众诉求、助推问题解决,在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中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要切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展示“政协形象”,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和政协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熟练、勇于创新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确保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干事有平台。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凝聚起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单木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做好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相关工作的关键之年,是广安设立地区30周年,也是经济提速升位、跨越赶超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提升“抓落实”的思想自觉。要勤学习,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专业知识和政协业务知识,丰富“抓落实”的知识储备。要明大局,明白全国发展大局,知悉全省发展大势,洞悉全市发展形势,找准“抓落实”的源头活水。要重实干,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积极干,推进政协事业发展主动干,努力当好表率引领干,提高“抓落实”的实际成效。


   单木真号召,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广安现代化建设共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应邀出席闭幕会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不是六届市政协委员的五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广安军分区政委、广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县(市、区)党委书记。


   应邀列席闭幕会的有:领导班子中没有六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不是六届市政协委员的驻市中省企事业单位、市属(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不是六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



上一篇:中国农工民主党四川省委员会直属广安市总支部委员会成立
下一篇:中共广安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市两会有关人事安排事宜进行协商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