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技改升级增质效 精准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3 15:47:3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13日,位于前锋工业园区的广安金侑达电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侑达公司)“川雄”牌电线电缆生产车间内,工人在各自工位忙碌,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一根根原炼铜杆正通过一道道工序,化身为一条条高品质线缆,完成从原材料到工业“毛细血管”的转变。

“目前,我们正在抢抓时间,生产国家电网的订单产品,这批线材将被应用于遂宁的有关项目。”在金侑达公司生产车间内,正在车间巡视的公司总工程师徐雄说。

“产值比去年增长超过20%”徐雄介绍,电线电缆工业产品关系国计民生,发展前景虽然广阔,但也存在产能过剩、成本上升、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问题,而公司产值持续增长的秘诀在于——向科技要效益,向创新求发展。

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金侑达公司每年投入500多万元用于“智改数转”与“产品研发”。如今,金侑达公司已实现重点车间生产线全流程数字化改造;电缆生产和交易实现全流程品质管控;通过与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深入合作,一大批以新材料为主的高校科研成果在此得到转化……

“目前,企业正努力克服原材料价格上涨、流动资金不足等困难,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徐雄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在聚丙烯可循环利用电缆方面力争取得新的技术突破,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让“广安造”优质线缆走向更广天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前锋工业园区,与金侑达公司一样,积极进行“技改升级增质效”的企业不在少数。鸿美嘉服饰、俊乔针织等轻纺服装企业积极转型升级,打造服饰智能生产线;耀业科技、慧博玻璃等装备制造企业先后进行技改升级,实现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的双提升;广安天宇方木业等家居企业采用自动化生产设备,加快“设备换芯、生产换线、产品换代”技改升级。

工业企业发展“蒸蒸日上”的背后,离不开前锋区“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的倾力支持。

“工业园区通过引导支持企业扩大规模、重视技术改造升级和创新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企业实现创新驱动、绿色转型,激发企业转型升级活力。”前锋区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谈博介绍,今年以来,园区引导航瑞纸品、福辉鞋业等企业实现技改升级,支持春叶食品、耀业机械等企业扩大产能,推动鸿美嘉服饰、中亨鞋业等企业发展电商平台,昌兴水泥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服务跟着企业跑。前锋区坚持“企有所呼、我必有应”,依托驻企联片包联制度,定期收集更新企业诉求台账,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该区帮助三丰数智面料、鑫豪佳家居等40余户企业(项目)办理建设手续,协助耀业科技、广前家居等32户企业融资1.7亿元,帮助鸿美嘉、吉中汽饰等企业输送产业工人1500余人。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前锋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邀请三方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帮助企业发现隐患并督促整改。深入企业摸排矛盾纠纷,多快好省解纷机制化解惠华皮具、永盛鞋业等企业劳资纠纷,全力推动企业稳定发展。今年以来,该区帮助企业发现整改安全隐患400余项,化解矛盾纠纷100余件,企业满意度持续提升。

上一篇:前锋工业园区:当好企业安全生产“守护人” 共筑园区“防火墙”
下一篇:前锋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