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作用 着力以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助推新型工业化
发布时间:2023-10-19 09:45:3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1017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伟来到前锋工业园区,为园区党员干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张伟以“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作用,着力以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助推新型工业化”为主题,围绕“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助推新型工业化加速迈进”四个方面,结合党的创新理论,立足前锋发展实际,为党员干部们作了学习辅导。

张伟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伟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围绕四化同步做强产业支撑,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用心用情发展民生事业,全面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好凝聚“二次创业”强大合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要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统筹谋划、精细实施、狠抓落实,推动各自企业领域的主题教育纵深开展,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企业发展、实现自身价值、助力前锋跨越。

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助推新型工业化加速迈进,全力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张伟指出,在民营企业非公党组织领域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吃透吃准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相匹配、与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相衔接、与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相适应的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格局。

张伟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党建对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非公党建规范化、精细化、体系化水平。要建立健全机制,积极探索创新民营经济领域党建工作方式,健全非公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体系,完善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制机制,教育引导民营企业的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机制,积极稳妥做好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中发展党员工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中的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引导引领发展,全面贯彻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用务实举措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弘扬企业家精神,及时总结推广富有前锋特色、顺应时代潮流的企业家成长经验。要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敢闯敢干,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

张伟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正确看待困难,毫不动摇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当前面临的问题挑战,围绕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对前锋的功能定位和部署,既全面融入省市产业总体布局,又切实找准自身特色优势,开辟新领域新赛道,走出一条符合前锋实际、服务省市全局、极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发展新路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装上强劲的发动机;要贴身贴心服务、务实政策举措,持之以恒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升跟踪问效深度,强化要素保障支撑,全区工业战线要全面梳理中央、省市支持政策,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不遗余力推动各类积极稳妥的刺激经济的有力措施加速落地见效;要坚守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全力以赴助推新型工业化。全区各民营企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企业的发展、自身的价值与全区发展结合起来、统一起来,瞄准发展方向,立足自身优势,顺应新的市场需求上项目、扩项目,进一步拉链条、扩生产、增效益,同时,更加注重创新引领,增加研发投入,登攀产业最高峰,更好承担社会责任,为加快建设前锋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营经济强大力量。

区领导袁斌出席并主持专题党课。


 

 

上一篇:前锋区与多地签订科技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
下一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