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区凝聚新力量,共赴社区治理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7-11 17:37:0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前锋区民政局积极推进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切实助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效能。

一是加强监督管理工作。我区登记社会组77个(其中社会团体41个,民办非企业36个),成立广安市前锋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要负责开展各项统战性的联谊、宣传和社会服务等活动。认真实施年度检查,重点对社会组织内部建设、业务活动、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的社会组织,当即责令整改。自2020年以来,审核通过社会组织50个,不合格17个,注销2个。及时发布《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公告》《关于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倡议书》,强化对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治理非法宗教活动的工作力度。

二是强化社会组织参与。以“五社联动”试点为抓手,搭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平台,建成区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中心,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通过公益微创的形式,实施“童心相伴·快乐成长”“垃圾分类·绿色守护”“互救互助·关爱邻里”志愿服务等项目,在惠民实事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更多居民享受到打造品质社区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三是推动社会组织提质。出台《广安市前锋区社会组织赋能提质“五彩行动”实施方案》《广安市前锋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方案》等文件,依托社工总站持续开展社工、社会组织专业能力培训,推进“前锋区志愿者协会”“谐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品牌化社会组织综合能力整体跃升,引导统战成员凝心聚力、出谋献策、贡献力量,切实助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效能,打造出“苔花行动”“红烛”等特色化志愿服务品牌。

上一篇:民建前锋区支部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前锋区召开全区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暨食品安全集中培训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