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广安市工商联“万企兴万村”行动台账管理工作念好“五字经”,实现“五确保”
发布时间:2022-10-17 20:33:32   作者:杨武军 市工商联   点击量:

2021年以来,广安市工商联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关于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部署紧密结合广安的实际,在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充分发挥工商联和商协会的平台优势,引导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扎实做好“万企兴万村”行动台账管理工作,充分反映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作出的突出贡献,彰显新时代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担当精神目前,入库264家民营企业参与帮扶236个行政村,兴村项目289个,投资总额12.6亿元,捐赠帮扶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790万元。入库企业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一、广泛,确保填报对象知晓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向广安市民营经济人士发出让我们积极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的倡议通过电视台、报社、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广泛宣传,不断扩大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宣传覆盖面,引导更多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提炼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利用各类媒体,报道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动的先进典型和经验。

二、扎实,确保填报人员熟练操作。市县两级工商联系统管理员、联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民营企业具体填报人员,深入学习“万企兴万村”行动台账管理系统操作培训教程,利用全国、省、市、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台账管理系统微信群寻求破解填报难题,相互学习、交流心得,熟练掌握台账管理系统运用和管理,高效快捷组织民营企业进行填报

三、深度“挖”,确保填报数据应填尽填。深挖万企兴万村”行动台账的“五大”数据来源。一是过渡“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积累下来的“万企兴万村”行动的衔接项目数据;二是重点动员各级工商联执(常)委所属企业,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会长、副会长所属企业等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经营类和公益类的主体项目数据;三是市县两级行动领导小组认定的“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验项目数据;四是“东西部协作”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广安区的重点项目数据;五是加强市县两级各异地商会联系,组织引导回报家乡专项行动的专项项目数据。

四、跟踪“督”,确保填报数据的效。通过开展填报专题培训、召开推进会和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跟踪督导县(市、区)工商联、乡村振兴局、乡镇、村和民营企业填报情况,及时通报入库数据情况,传导填报工作压力,不断增强对“万企兴万村”行动台账管理系统数据重要性的认识,积极营造广泛参与、密切配合、高效协同的工作氛围,务实高效推动台账填报工作落地落细,确保台账数据全面、详实、准确。

五、织密“网”,确保填报体系的建立。发挥民营企业填报主渠道作用,织密统战委员负责统计企业参与光彩事业、公益捐赠,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负责梳理所在村项目实施企业和接受企业捐赠,工商联负责台账管理宣传、解释、汇总、审核和录入等工作网络,建立健全完善的填报组织体系。


上一篇:邻水县工商联举行邻水县商调委受聘仪式
下一篇:邻水县工商联“三抓三强”推进省级商会调解组织示范点建设工作见成效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