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致敬疫情背后的英雄们——民盟盟员的人间大爱,广安世纪职业学校的温情
发布时间:2022-05-21 11:20:3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5个小时将三栋宿舍近两千名学生生活物资全部分床打包对所有寝室进行设备检修,保障水电通畅,学生宿舍改造成为备用防疫隔离点。

连夜采购,星夜驰援,1000件加厚雨衣温暖一线防疫人员的心窝。

再次捐赠防护服300套、医用隔离面罩300个、医用隔离眼罩182个......

511日,广安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办公室里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电话那头的清晰指令让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总支部副主委、广安世纪职校校长唐川一时局促不安。

一场彰显大爱与担当的民盟、校园防控接力由此开启。

大爱无疆宿舍改成备用防疫隔离点

“各位同仁,接上级部门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我校将……”广安世纪职校教师群里的一条通知吹响了学校抗疫战争的号角。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5月11日,广安市前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部署,将广安世纪职校学生宿舍改造成为备用防疫隔离点。

接到任务后,广安世纪职校第一时间拿出了应急建设方案,迅速通知相关领导和部门马上采购2000个包装袋赶赴学校。广安世纪职校校长唐川告诉记者。

前锋区教科体局领导指挥下,广安世纪职校各部门统筹配合,用5个小时的时间,将三栋宿舍,近两千名学生生活物资全部分床打包作好标记后集中存放,并对所有寝室进行设备检修,室内外清洁保洁,保障水电通畅,确保完全满足疫情隔离使用要求。

面对突袭而来的疫情,在唐川的带领下,广安世纪职校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拼速度,展现出了世纪人大爱无私奉献精神,也为即将到来的抗疫胜利贡献世纪人的一份力量。

据悉,在唐川倾力组织下,广安世纪职校及时将学校学生宿舍改造成备用防疫隔离点,目前已接收隔离人员300余人。同时,在学校组织派出13名志愿者参加前锋方舱建设后勤保障工作。

雨中柔情1000件加厚雨衣的民盟温度

“感谢对我们华蓥市抗疫一线的盟员医务人员和抗疫医务团队给予的关怀和支持……他们克服封控期间的各种困难,连夜采购,星夜驰援,将我们工作所需的雨衣用品送到我们手中”!华蓥市政协副主席杨成介绍说,华蓥市疫情防控期间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冒着细雨在各小区进行核酸检查,这一千件雨衣的到来真可谓是雪中送碳。

5月14日以来,华蓥市一直阴雨绵绵,一线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和抗疫团队在雨中给群众做核酸检测……

唐川得知这一消息后,内心很是不忍,他通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广安区某雨具行,加急采购加厚雨衣1000件用于支援华蓥市防疫抗疫。5月15日,捐赠的1000件加厚雨衣即时运送到华蓥市支援防疫抗疫一线。

“华蓥市防疫抗疫正是关键时刻,真是的太感谢唐校长雨中送来的雨衣,太及时了”。华蓥市团市委蒋老师告诉记者。

疫情防控期间,无论是学校领导,还是教师和班主任,都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调度着学校的大小事件,尤其是在核酸检测的时候,你总能看到老师志愿者的身影,在广安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过程中,都能看到他们温情的身影。

与子同裳行动绘出一幅幅抗击疫情图

5月18日,唐川又向邻水县捐赠抗疫物资一批,包含防护服300套、医用隔离面罩300个、医用帽子300个、医用隔离眼罩182个、一次性手术衣360件、一次性橡胶手套300副、防护鞋套300副、84消毒液300瓶、医用酒精292瓶、免手洗消毒凝胶300瓶、N95口罩10000只、外科医用口罩20000只。

5月20日,唐川通过前锋区红十字会捐赠第三批抗疫物资,包含纯牛奶100件、矿泉水100件、面包1000个,已全部分发到前锋区各隔离点。

“邻水县一线采访的记者急需防护服50套,N95口罩50个,消毒液10瓶,一次性手套50双”。5月19日,邻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沈尔布发出求助信息。

“刚好有一批物资才到前锋区,但是定向支援前锋区的,清单中也没有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唐川获悉此信息后,立即行动正四处打听寻找货源,想法设法要帮助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

“我很感动,这批送来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解决了我们一线抗疫人员的燃眉之急,也鼓舞了我们一线抗疫人员的信心和意志。”邻水县副县长张春燕介绍说。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在民盟广安市委的倡议下,机关总支盟员积极行动,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总支盟员、西藏灵芝草建设咨询集团董事长、四川兴杰象药业有限公司监事长石磊,组织家人共计捐款1万余元,用于采购口罩20000个,防护服100套,捐赠到岳池县红十字会用于防疫抗疫。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总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江华带领机关总支8位盟员,通过市、区红十字会,共向抗疫防疫捐款5000余元。

此外,广安市中心血站献血管理科科长张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技师聂菱、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伍松…,这些忙碌奋战在邻水县核酸采样和疑似阳性样本复检、广安区全员核酸检测等抗疫一线的英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总支部盟员!

(王莹莹 雍剑波 文/图)

上一篇:物资捐赠暖人心--前锋民盟献爱心
下一篇: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民建在行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