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做实基础统战 服务中心大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17:16:23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近年来,武胜县宝箴塞镇党委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按照“统战对象找出来、组织建起来、活动开展起来、作用发挥出来、效果展现出来”的工作路径,做实基础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

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夯实执政基础。加强党的领导。镇党委成立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了统战工作联络站,定期组织召开统战工作会议、统战理论专项学习会,切实提高干部理论水平、干事本领。加强阵地建设。整合辖区资源,以镇文化站、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场所,建立乡贤联谊会、港澳台侨胞联谊站、民族团结联谊站、多党合作联谊站等统战之家6个,切实增强统战成员归属感。加强思想引领。以“同心大讲堂”为载体,在统战成员中持续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及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引导和团结广大统战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维护和谐稳定。紧盯社会安全。充分发挥统战联络员作用,持续开展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领域巡逻管控,切实维护社会面稳定。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乡贤在邻里间威望高、口碑好的优势,参与社会治理和矛盾纠纷化解。建立乡贤调解队8支,协助村“两委”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30余起,切实维护基层稳定。抓好宗教治理。本着“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强化辖区内宗教活动规范有序,有效遏制“两乱”现象,确保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三是壮大民营企业,助力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定期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走访调研,听取民营经济人士意见建议,回应企盼,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硬支撑”。做好民营企业服务。建立“亲”“清”政商制度,完善干部包联企业制度,鼓励干部服务企业,与民营经济人士常态化交往,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发挥民营企业作用。开展“万企兴万村”巩固脱贫成果行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技术、资金、人才、项目等优势,聚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民营企业开展技术培训13场(次),培训村民300余人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0人次。

四是主动对标先进,引领民俗清风。弘扬孝亲文化。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教育引导,传承和践行段氏家风家训及孝廉文化,营造孝老敬亲的浓厚氛围;打造特色孝亲文化节目,发挥文化润物无声、立心铸魂的作用。践行公益慈善。凝聚民营经济人士、乡贤等统战力量,常态化开展关爱留守老小、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非公经济人士张余民为“509邻水疫情”捐款捐物20000余元,新乡贤吴彦波慰问参战老兵、困难退役军人、高龄老人等130余人,资助了留守学生2名,以行动传递人间真情。整治环境卫生。组织辖区统战成员积极参与场镇市场风貌改善、街巷卫生死角整治、“牛皮癣”清理等行动,同时积极宣传,引导商户规范垃圾处理,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营造了“爱护卫生,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武胜县委统战部统战三股  宝箴塞镇)



上一篇:“中秋慰问暖夕阳,养老院里显温情” ——武胜县新联会开展走访慰问养老院活动
下一篇:同心同向 治国理政进寺庙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