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统一战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2-07-15 11:17:5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714日,“同心百年路·携手新征程”2022年广安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诵读比赛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出席活动并致辞。贺宗飞、王瑛、张君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比赛由市委统战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节目由市级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选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主题,围绕“强国复兴有我”,结合历史和身边案例讲述多党合作故事、民主党派自身的故事,旨在展现全市民主党派成员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致辞回顾了统一战线政策提出的历史,百年前回首峥嵘岁月,坚定同心的信心。百年来,迈步新的征程,坚定同行的行动。百年后的今天,展望中国未来,坚定同向的目标。


诵读者们一一登台,7个民主党派市级组织的党派成员与市知联会的无党派人士以饱满的热情,真诚地演绎了《同心共筑百年梦》等15优秀作品,全市统一战线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了统一战线100年来的历史,诵读内容由各党派成员原创,挖掘窑洞之问等历史故事,展现了100年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党同心,团结在党的周围。重温统一战线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庆百年统战的伟大成就;述说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壮大,统战力量不断增强,统战作为不断彰显。

   各参赛选手在朗诵节目中插入中国画展示、歌唱表演等环节,抒发对祖国的热爱。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


这是一场朗诵比赛,更是一堂以“声”传情的统一战线宣传课,邀请了全市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作为嘉宾,既展现了各民主党派成员的良好面貌,又增进了对统一战线历史的了解,参加人员亲身参与,体会统一战线呈现出的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氛围。

诵读比赛活动前,各嘉宾由市委统战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协办的亮山亮水亮文化、如诗如画鉴广安川渝合作写生作品成果展。


上一篇:市领导陈伟、李韶旭带队调研督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
下一篇:提高认识 把握机遇 聚焦重点 确保统战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