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武胜县工商联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8-25 16:28:45   作者:市工商联    点击量:

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武胜县工商联关注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商会力量抢抓乡村振兴重大发展机遇,通过商会发展产业,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减少农村贫困人口,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推进全面小康建设。

发挥商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武胜县工商联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同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激发企业参与内在动力,鼓励支持商会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涉农项目,努力培育精品项目,打造亮点品牌。目前,县总商会、9个异地武胜商会均在武胜有投资项目,通过产业帮扶,强化商会龙头企业带动特色产业发展,成功培育打造出成都武胜商会猛山蚕桑产业基地、华东武胜商会沿口五一村大雅柑基地等乡村振兴工作的示范基地。

探索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武胜县工商联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开展万企兴万村工作,借鉴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引导民营企业找准自身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结合点,探索发展新模式。按照商会+村集体+专业大户+农户种养合作模式、商会+就业基地+就业服务模式,积极引导商会通过盘活村资产、建立合作社等多种方式,为有劳动能力的农户提供相对应的就业机会,助农增收,收到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强化服务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建立武胜县工商联干部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民营企业和商(协)会“1+N”联系机制,畅通沟通联系渠道,大力引导商会企业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在加强政策引导、加强规划引领、加强要素保障、加强农民工就业等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商会的组织引领作用,形成政府推动引导、民营资本协同发力的良好氛围。积极联合相关部门为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创造有利条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乡村振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上一篇:广安市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篇:华蓥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四川宏云建设集团开展“情暖金秋 圆梦人生”爱心助学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