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矢志初心勇担当 建功“双助”在路上 —小记民建广安市委副主委、保城集团董事长韩华亮
发布时间:2021-09-17 17:57:39   作者:刘娟 民建广安市委   点击量:

海涛,杨杨,朝平,朝国,快出来吃月饼啰﹗听到韩华亮的声音,四个小家伙兴奋地从屋里跑出来,迎接他们喜爱的韩叔叔。   (开心吃着月饼的海涛,杨杨,朝平,朝国四个孩子)

912,中秋节到来之前,民建广安市委副主委,保城特种设备检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广安洁城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华亮带着公司员工再次来到广安市前锋区虎城镇关寨村,看望他一直牵挂的兰佐夏一家,这一次,韩华亮送来了包括吃、穿、用和学习方面价值8000余元的物品。当4个娃娃簇拥着韩华亮幸福地吃着月饼时,韩华亮心里感慨万千,五年了,孩子的每一点成长变化无不是他心血的付出,也是他最关心关切的所在。

(孩子们和他们喜爱的韩华亮叔叔)

早在2016年,韩华亮随同民建组织到前锋区虎城镇关寨村调研时,他发现部分村民不仅贫穷,而且精神面貌差。特别是特困户兰佐夏,60岁了,体弱多病,妻子双目失明,4个孩子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2岁,一家6口挤在20多平方米的破旧房屋中,4个孩子就睡在打谷桶里。看到这一幕,他的心中一阵酸楚,难受极了,想不到农村还有这般贫困的家庭……触景生情,他当时就下定决心, 帮扶兰佐夏一家。当韩华亮提出给兰佐夏买3头仔猪饲养时,没想到兰佐夏却以身体不好为由拒绝了。主动帮扶,对方却不领情,怎么办?韩华亮没有灰心,决定现身说法。他给村民们讲述自己儿时的贫寒、创业的艰辛,成功的喜悦……这些故事引起了共鸣,换得了信任,逐步使乡亲们意识到自己之所以贫困,是因为缺乏脱贫致富的勇气,缺乏勤劳实干的精神,缺乏人穷志不穷的信念。一个月后, 受乡亲们邀请,韩华亮再次来到关寨村。刚一坐下,兰佐夏就拉着韩华亮的手,主动向他索要承诺的3头仔猪。看到兰佐夏的观念从要我脱贫我要脱贫转变时,韩华亮非常高兴,当即表示,除了3头仔猪外,再捐助兰佐夏7万元现金修房子、买家具。兰佐夏顿时老泪纵横,连声道谢。


(住进新家的兰佐夏和四个孩子)

如今,兰佐夏一家搬进了近100平方米的新房,4个孩子都已经正常入学,并且个个成绩优异,所以才有本文开始看到的一幕。看到这一切,韩华亮稍许放心,临走之时,他再一次语重心长地叮咛4个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多学知识。也许这4个孩子现在尚不完全清楚,韩叔叔与他们一家非亲非故,为什么却对他们一家这么好。其实,帮扶兰佐夏一家只是韩华亮在双助道路上的一个缩影。

韩华亮出身于四川省华蓥市溪口镇的一个农民家庭,正是由于从小家庭贫穷, 16岁就被迫辍学,这也是韩华亮一生最大的遗憾。作为小平家乡人,他凭着敢想敢干的精神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经过十余年努力,37岁时创办保城特种设备检验(集团)公司,先后在全国10多个省市投资建设了40余家(子)分公司,改装天然气清洁能源汽车40余万辆,减排有害物质千余万吨,为大气污染治理、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他深知,个人的成就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指引,离不开良好的社会环境,没有改革开放政策,就没有民营企业的今天。特别是作为民建会员,这些年来,韩华亮公司及个人累计捐款达600余万元,他始终坚守着民营企业家的初心,在致力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支持家乡建设,回馈家乡人民,因此他先后获得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民建全国优秀会员民建全国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韩华亮明白,自己是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和先富起来的群体,又是土生土长农民的儿子,是乡村滋养了他,乡村是他的故乡,也是他的根﹗如今,乡村振兴的号角已吹响,韩华亮又积极投身到万企兴万村的行动中去,除了前锋区虎城镇关寨村,还有前锋区代市镇梨树村、武胜县飞龙镇五家岩村,韩华亮的下一个奋斗目标就是因地制宜,帮助他们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他说,他只想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奉献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乡村﹗


上一篇:学史增信强担当、对标取经促提升——民盟广安市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学盟史”暨盟务工作交流活动
下一篇:民盟广安市委会与民建广安市委会联合开展“迎中秋 庆华诞”主题趣味运动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