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赴广安区大龙镇战斗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7 09:10:2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领会精神实质    抓好贯彻落实

汇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


12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赴广安区大龙镇战斗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走访慰问基层群众。

在易地搬迁户吴长文家中,陈伟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政策享受、身体和家庭情况,并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坚定信心,努力开创新的美好生活。

在湖羊养殖基地,陈伟一边听取战斗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一边实地察看湖羊养殖情况。陈伟指出,目前,战斗村的产业已经具有一定规模、取得一定成效,在大龙镇和战斗村两级党组织共同努力下,贫困户脱贫致富、防止返贫的帮扶措施得到了夯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取得了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伟听取了大龙镇和战斗村两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镇、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然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大龙镇未来发展规划和战斗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陈伟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通过召开村两委会、院坝会等方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宣传到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陈伟强调,要深刻认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重大意义,对照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以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为契机,科学规划产业、使用资金、落实政策,进一步突出本地产业特点,打造一批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产业,帮助群众持续增产增收,汇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当前国内新一轮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返乡人员陆续增加,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上一篇:统一战线助力广安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座谈会在广安市召开
下一篇:抓落实见成效 奋力开创新时代四川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新局面——与会代表热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