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8 16:51:2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13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伟强调,一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要站在讲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工作守正创新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坚决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这次巡察任务。二要加强沟通,注重配合。统战部要自觉诚恳接受监督,端正态度、主动配合,要加强统筹安排,为巡察组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有效保障巡察工作正常开展。三要真抓实改,确保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原因,精心制定整改方案,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志刚传达了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会议精神。李志刚强调,市委统战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支持配合,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纪律约束,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巡察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巡察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监督责任,精准发现问题,客观报告问题,帮助推动解决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启平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王启平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党内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配合支持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要聚焦监督重点,坚决落实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时效。巡察组全体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本次政治巡察任务。市委统战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代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陈代文表示,将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做好思想和资料准备;将全力支持,认真配合,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汇报工作、提供情况;将主动认领,认真整改,深刻剖析原因,精心制定方案,扎实推进整改,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委统战部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316—616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740113182,电子邮箱:gaswxcz002@163.com,并在驻地酒店和市委机关大楼2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广安市县处级党外干部述职述廉会议召开
下一篇: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