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代市镇多措并举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1-11-22 10:37:2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前锋区代市镇根据发展实际,多措并举调动积极因素,持续激发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活力。

一是依托代市商会,搭建沟通平台。代市商会现有企业和个人会员166家,以商会组织为纽带,增强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感,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为非公经济人士回报社会展现自身价值提供渠道,鼓励民营经济在疫情防控、集镇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贡献力量。同时依托商会党建工作,积极鼓励非公经济参与天府科技云注册活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与社区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

二是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对轻纺产业的发展给予扶持政策,通过内培外引,在龙泉社区打造轻纺产业街区,发展轻纺企业13家;同时完善运行机制,持续优化镇权责清单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效能;强化岗位责任,明确细化行政审批、综合监管、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的具体责任。畅通困难收集和意见反馈渠道,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是发挥联系优势,同心共谋共治。镇党委领导长期与民营经济人士保持联系,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形式,邀请他们为代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征求并吸纳民营经济人士的宝贵意见,凝聚统战力量,形成为家乡的发展齐心协力、共创辉煌的良好统战氛围。截至目前,收到关于环保、城镇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16条,为代市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参考。

(前锋区委统战部  前锋区代市镇)

上一篇:虎城镇多措并举做好统战工作
下一篇:前锋区观阁镇发挥统战优势,念好就业服务“三字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