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到岳池调研园区统战工作及党外干部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07 16:35:4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8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陈代文一行到岳池调研园区统战工作及党外干部情况。岳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谯小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岳池县“同心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果展示厅”、经开区管委会、经开区健康规划体验馆调研园区统战工作,察看了园区统战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园区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陈代文就园区统战工作在围绕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打造统战工作载体平台、创新基层统战工作方法手段上提出了三点意见。要加强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完善园区统战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既要发挥统战部门作用,又要充分发挥党政部门、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把大统战工作效应发挥出来,为开展园区统战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二是推进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加强统一战线基地建设,不断探索组织起来的工作方式,建立各领域统一战线社会团体、组织,探索创新组织形式、活动方式、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提升自转能力,更好地聚拢人心、发挥作用。三是畅通服务统一战线成员渠道。统战部门协同建好党委政府与园区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统一战线成员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加强线上线下交流沟通,积极为其排忧解难、提供支持,激发活力、促进发展。

在调研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县党外干部情况的汇报,并与党外干部代表一一座谈,了解党外干部思想工作状况。陈代文强调,要不断加大党外干部培养、任用力度,推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机制效能;要着眼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长远发展,组织、统战部门协调搭建平台,注重培养储备党外干部人才;要建设特色突出、梯次明显、结构合理的党外干部队伍,着力构建多党合作良好格局。

(岳池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岳池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广安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下一篇:岳池县民宗局“三不松懈”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