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三寓三强化”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1 15:17:2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市委统战部把服务业作为民营经济的重要服务内容,准确把握统一战线服务服务业的重点、路径,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为抓手,寓引领于联谊中、寓规范于帮扶中、寓引导于法治中,助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寓引领于联谊中,强化共同政治思想。认真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省委20条”和“市委25条”,牵头多部门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其中,《广安民营经济发展调查》《关于广安市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调研的报告》《关于加快发展广安“夜间经济”情况的报告》等5篇涉及服务业的报告被市委市政府批转相关部门落实,营造全社会重视服务业、支持服务业的浓厚氛围。坚持民营企业“直通车”制度,每位市级领导联系1—2家民营企业或民营企业家,定期开展联谊活动,宣传党和国家扩大服务业规模、改善服务业结构和质量的政策,帮助其认清服务业在总体供给、结构、水平和竞争力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其坚信加快发展服务业是党和国家一项重大而长期的战略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

寓规范于帮扶中,强化亲清政商关系。积极推动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出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旗帜鲜明地支持公职人员在依纪依法的前提下,大胆开展工作,与服务业经营管理人员正常接触,阳光交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营商环境。牵头组织以“新时代、新广商、新征程、新贡献”为主题的首届广商大会,发布了“2019广安民营企业10强、民营工业企业10强、回乡创业10杰”名单并举行隆重的授牌仪式,营造了声势,树立了典型,坚定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举办企业家“双百”培训班活动,每年组织100名企业家走出去学习考察,同时邀请100名企业走进小平故里开展投资考察交流,拓宽企业家眼界,提升企业家境界。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由市工商联牵头在全市商会中开展“我为广安引一企”活动,不断激发广安服务业领域发展活力。

寓引导于法治中,强化市场经济建设。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协助监督我市关于构建六项机制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落实,规范涉企行政检查行为,严防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干扰,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诉讼权利。加强非公经济普法基地建设,选取3家重点服务业企业为首批“普法基地”建设试点单位。加强财税服务,联合相关部门宣传财税法律政策20余次,引导纳税人正确维护合法权益。加强劳动争议协商解决,实现劳动关系三方联动,形成共同参与、相互衔接的多元化调解格局。加强商会调解,市县两级商会成功调解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合同及劳动争议30余件,既帮助企业减轻了讼累,又节约了成本。

(政策法规科

上一篇:李克强总理视频连线调研广安外经贸企业
下一篇:广安市统一战线认真收看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读书班”开班式视频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