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市四项措施推进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26 10:14:30   作者:冯杰    点击量:

广安市立足民族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有力、有度、有效地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

完善教育培训,增加人才储备。依托党校培训阵地,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正确的民族观等多方面的教育培训。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干部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接受红色教育,保持少数民族干部集中调训合理比例。近年来,共举办各类培训30余期,培训各类干部2000余人次,少数民族干部参训率为31.8%

突出考察配备,确保选优培强。强化党组织选拔任用和考察识别的责任,将少数民族干部选拔配备纳入干部动态管理、日常工作中,加强定期分析研判,提高培养选拔的科学性和精准度,有针对性地对全市少数民族干部的交流调整向组织人事部门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目前,全市各级部门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干部,有188名少数民族干部工作在各级生产一线。

加强实践锻炼,搭建成长平台。建立市县交流培训长效机制,重点培养基层少数民族干部,推动少数民族干部双向交流和提拔使用。稳步提升少数民族干部在服务基层群众、驾驭复杂局面、处理矛盾纠纷中培养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在全市少数民族干部队伍中形成了比工作、比业绩、比奉献的良好氛围。

注重源头建设,夯实队伍基础。多渠道发现和培养后备干部,加大少数民族大学生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力度,建立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后备数据库,有效发挥其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按照“优者进、劣者出、庸者让”的原则实行动态管理。目前,全市有少数民族后备干部及高级专业技术人才23名。

(民族科)

上一篇:协兴园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三定三禁”消防安全执法专项检查
下一篇:广安市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