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1 17:33:1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221,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市委四楼报告厅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全市“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要求,研究分析当前我市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图为广安经开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发言



图为市卫健委负责人发言

会议通报了全市统战工作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信息工作情况。武胜县委统战部、广安经开区党工委、市卫生健康委作了交流发言。


图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突出“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真抓实干、破难攻坚、团结奋进,党委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得到强化,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统战工作对全局的贡献率有效提升,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蓬勃发展,开创了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但也存在聚焦中心大局精准度不够高,思想政治引领和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不强、覆盖面不广,统战实践创新亮点品牌少,信息宣传调研抓得不够紧和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建立不完善等问题。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市委统战部履行职能职责的第一年。全市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紧扣把握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这个关键,紧扣贯彻落实市委“1234”工作思路这个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突出推动创新实践发展,突出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打造工作特色亮点,重点抓好9个方面工作:深入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扎实做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重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一步抓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积极做好港澳台工作;着力提升侨务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着眼新时代新机构改革,切实提高统战工作水平。首先要做到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原则不能变,建立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要求不能变,统战部门承担牵头协调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不能变,确保机构改革后组织领导更加有力、机制运行更加顺畅、作用发挥更加高效。其次要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切实解决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狠抓落实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最后要着力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各级党委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基层统战部门必要保障,统战部门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切实解决基层力量与任务失衡、部分工作没人抓没人管等突出问题。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市县委统战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市级有关部门、各园区和部分学校、国企、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律师协会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

上一篇:华蓥市各民主党派支部扎实开展 “两转一提一抓”活动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召开“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