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召开“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13 17:12:1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21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联、台联、友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市委统战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陈伟就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重要意义。市委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是立足全市改革发展需要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经过充分酝酿、精心谋划和认真研究后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准备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贯彻落实市委“1234”工作思路的现实需要,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全体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这次活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作为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全市统战工作跻身全省前列的坚强保障。

二要吃透精神,准确把握“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具体要求。要把握总体要求,切实解决干部队伍在观念、作风、能力、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要把握时间要求,即日起至5月中旬按学习研讨、查改问题、建章立制三个阶段进行,各阶段交替进行、压茬推进;要把握对象要求,实现统战系统干部全员覆盖、全体参与、全面落实;要把握方法要求,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以上率下、整体联动,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坚持抓好结合、有序推进,坚持真督实查、务求实效,坚持建章立制、转化成果。

三要突出关键,高标准推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开展。在学习研讨阶段,领导干部要牵头组织学习中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相关政策法规知识,每人至少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要对标先进,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要聚焦统战工作经验提炼不够、特色亮点品牌少等短板,探索创新方法,强化经验总结和信息宣传。在查改问题阶段,要聚焦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能力素质、抓落实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查摆,一问自身有没有卓越的精神境界,二问自身有没有迎难而上的担当,三问自身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激情,四问自身有没有常抓不懈的执着,切实做到善学、善谋、善做、善成。在建章立制阶段,要建立单位和个人问题整改台账,采取清单式管理、公开承诺、销账式整改等方法,抓实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作风问题整治“回头看”、责任落实等机制,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

四要强化措施,确保“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研究处理活动中的重大事项;要坚持全面覆盖,面向统战系统干部制定“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实施方案,推动全市统战系统形成比学赶超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统战部存在的缺乏干事创业激情、缺乏迎难而上的勇气、缺乏总结提炼宣传等问题,找到破解方法,着力解决问题;要坚持务实创新,既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实“规定动作”,又要紧密结合统战系统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在方式方法、制度机制上探索创新,着力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办公室)



上一篇: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召开输变电产业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文杰带队赴广元遂宁学习“九广”“盟遂”合作经验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