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主委欧阳泽华一行赴广安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1 11:44:2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2月7日,民革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局长欧阳泽华率民革四川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赴广安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阳勇,市政府副市长、民革广安市委副主委王瑛,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安市委主委唐剑,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邓本森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图为欧阳泽华在凤鸣村村委会办公室了解脱贫攻坚资金使用情况


图为欧阳泽华与凤鸣村村民亲切交谈



图为欧阳泽华考察白坪——飞龙现代农业园区

欧阳泽华一行首先深入武胜县白坪乡凤鸣村,了解掌握该村脱贫方面重大政策措施执行,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道路、房屋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实际困难。随后到白坪——飞龙现代农业园区考察,对武胜县走“政府主导,科学规划,抓龙头、建基地、带农户”的发展模式,逐渐形成具有完备产业体系和较高水准配套功能的现代农业示范区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为民革四川省委对口联系广安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现场

在民革四川省委对口联系广安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上,市扶贫移民局汇报了广安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民革广安市委汇报了广安民革工作开展情况。欧阳泽华在听取完汇报后指出,广安市将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圆满完成了各项脱贫任务,在金融扶贫、产业扶贫、项目带动等方面形成的实战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他强调,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必须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监督不对立”,牢牢把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初心,切实促进脱贫政策在广安落地生根,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针对脱贫攻坚中仍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他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脱贫攻坚必须做到“准、清、精、实”。要接地气,敢于沉下身子了解实际情况,扶贫工作才能“思路清”“措施精”“目标实”。二是扶贫政策要有延续性,贫困户识别分类要更精细化。党委政府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群众能接受、实施有效果、指向更精确的扶贫措施,杜绝在分析、制定扶贫政策时出现“一刀切”现象。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与金融扶贫有机结合。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种植养殖产业有机结合力度,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金融精准扶贫模式,增强金融扶贫的深度与广度;四是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政策宣传引导。重视宣传引导工作的作用,引导克服“等靠要、红眼病”等心态,让村民了解明白扶贫政策,减轻扶贫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阻力。五是加强与民革广东省委、民革深圳市委的沟通与联系,继续深化“民广合作”,推动“深广合作”发展,共同促进广安(深圳)产业园发展。


图为欧阳泽华一行在邓小平铜像前合影

期间,欧阳泽华一行还参观了邓小平故居和陈列馆,拜谒了小平铜像,重温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

(民革广安市委  张瑞)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召开年终绩效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篇:广安市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座谈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