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人物 > 正文

二十年传奇商业路 一生不悔“赤子心”
发布时间:2016-08-12 16:14:0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二十年传奇商业路   一生不悔“赤子心”

——记民建广安市委委员、江苏保城特种设备检验(集团)、

有限公司、广安市洁城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华亮

 

16岁辞别故土外出闯荡,26岁涉足新能源和特种设备检验,36岁创建属于自己的特种设备检验集团公司。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有缘,他的一生,逢6都会发生一次大的转变,实现一次华丽转身。也是在36岁这一年,他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找到了自己心灵的归宿,从此开始了一位民营企业家的慈善之旅。他就是广安商界的传奇人物,被朋友们赞誉为平民“慈善家”的民建广安市委委员、广安洁城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华亮。

回眸  二十年传奇商业之路

韩华亮出生在四川省华蓥市溪口镇的一个农民家庭,从小聪明伶俐、刻苦好学,因家庭贫困,15岁时被迫辍学。1990年,年仅16岁的他,辞别故土,怀揣着发家致富的梦想踏上了外出闯荡之路。10年间,他的足迹遍及绵阳、成都、西藏、上海、江苏等地。回顾这十年,他常风趣地说自己是“开过拖拉机、卖过液化气”,“跑过成德绵、闯过北上广”。

“苦难是一所学校,会使懦弱的人屈服,却让坚强的人奋发”。正是这一段经历造就了他坚忍不拔的性格、一丝不苟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每每提起这段经历,韩华亮总是对生活的磨炼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源于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从26岁涉足石油液化气等新能源和特种设备检验行业开始,他以专业的眼光、专注的定力,在该领域深耕细作、默默耕耘,短短十年组建起属于自己的特种设备检验集团公司,成就了自己在特种设备行业的商业传奇。江苏保城特种设备检验(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国内从事车用清洁能源天然气(CNG、LNG)气瓶安装、检验及零配件销售的大型企业集团,在全国10个省市建设投产40多家分公司。

公司在发展,韩华亮也没有闲着。凭着身上一股子冲劲韧劲,从初中文化起步,他先后拿到了中专、大学文凭,学习钻研了新能源和特种设备行业专业知识,成为了全国石油天然气新能源特种设备方面的专家,创建的江苏保城特种设备检验集团公司也成为该行业国家及省级标准的引领制定者。

回归  人生蜕变“赤子之心” 

事业不断发展,财富不断积累,韩华亮终于实现了人生最初的追求。经历过短暂的满足后,他却陷入深深的迷茫之中。

2010年初,经朋友介绍,他积极向民建组织靠拢,并于当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实现了自己人生的又一次华丽转身。在民建组织的教育帮助下,在组织活动的潜移默化中,他的精神面貌悄悄发生着变化:以前对国家政治关注较少的他,开始关心大政方针、研究经济走向;以前在众人面前少言寡语的他,开始在各种场合阐述意见、发表观点;以前对群众疾苦不太关心的他,开始参与社会服务、主动扶贫济困。

虽说“好男儿志在四方”,但家乡是游子心灵的最终归宿。2013年,他响应市委“感恩作贡献”号召,投资1亿元在家乡创办广安市洁城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向邓小平110周年诞辰献上了一份厚礼,表达了家乡人民对一代伟人的敬仰之情、感恩之意。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和政治的逐渐成熟,韩华亮先后当选为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政协广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一项项头衔,既是莫大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为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盼,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政议政、为民代言。在省人大会议上,他提出的《关于加大推广应用清洁能源汽车改善城市大气质量》的建议,引起各方高度关注,被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等新闻媒体相继报道。

回报  一生不悔慈善之旅

2016年3月24日,对武胜县飞龙镇五家岩村全体村民来说,是一个值得记忆的日子。这一天民建广安市委委员韩华亮以个人名义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改善。

“民营企业家要做爱国敬业、回报社会的典范,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致富思源,义利兼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3月24日捐赠签约仪式上,当问及捐赠原因时,他动情地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对民营企业家的要求深深地打动了我,是我做出捐款决定的重要原因。“我自小生活在山村,从小得到乡亲们无私的帮助,父母没在家,左邻右舍都会叫我吃饭,现在我的事业算是小有成就,应该为乡亲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早在加入民建之初,韩华亮就在组织的引导下,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痴心民生改善。在支教助学中献爱心,在帮贫助困中送温暖,在改善民生中作贡献,兴办了一批暖人心、解人难、助人富的实事好事,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行善慈爱的时代赞歌。2011年,他捐资14万元帮助广安区恒升镇果子村延林小学硬化操场,修建跑道、篮球场,为200余名学生开展体育教育创造了条件。2014年,响应广安市委、市政府“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号召,捐款10万元建设纪念设施。

“达则兼济天下,穷者独善其身”。 像捐资帮助贫困户新建住房,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助患病的儿童筹集医疗费用等公益事业,他自己都记不清楚做了多少。作为民建会员、作为当代民营企业家,韩华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社会主义财富观,体现了当代民主党派成员和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杨小莉: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民革党员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