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广安市“四大行动”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
发布时间:2015-07-21 17:31:0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广安市紧扣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性质和行业特点,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为主体,分类建立了党政机关、科研院所、教科文卫和民营企业四个联谊小组,并为各类联谊小组确定了活动主题,有效激发了党外知识分子参与活动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一是在党政机关开展参政议政献智行动。针对党政机关中的党外知识分子熟悉政策、了解市情和行业实际情况等特点,引导党知识分子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等中心工作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自活动开展以来,在市“两会”和市委召开的情况通报会、建言献策会和专题座谈会上共提出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360余件(条),大部分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采纳。其中,“关于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几点建议”得到了时任市委书记王建军同志的高度重视,并亲自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建议落实相关工作;《关于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发展现状的调研报告》,被市委办公室机关刊物《调查与研究》全文刊发

二是在科研院所开展勇争一流创新行动。针对科研院所的党外知识分子专业性强,爱学习、肯钻研等特点,通过开展一次岗位比武,搞一次技术革新,转化一项技术成果,将科技知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林光余编写的《五元互动的高职校园文化读本》获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特色项目建设成果奖;陈秉茂参与市社科科研项目“广安市新农村建设中体育健身设施现状的调查研究”获结题。

三是在教科文卫系统开展牵手农村文明行动。针对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系统的党外知识分子具有联系面广、服务农村文明能力强等特点,通过城乡医生、教师等之间的结对帮扶,缩小城乡教育、医疗水平的差距,深入开展科技、文化、卫生和法律“四下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的文明程度。据不完全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到乡镇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2期、接受农业科技、健康咨询300余次,为群众义诊600余人次,举办法律讲座10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6000余份。

四是在民营企业开展回报社会感恩行动。针对民营企业的党外知识分子具有与外界联系紧密,自身经济实力强等方面的特点,引导他们帮助引进资金和项目,开展帮扶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回报社会。民营企业家胡晓牵线搭桥,促成投资2亿元的洁城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广安经开区投资建设;民营企业家唐果致富不忘乡邻,捐款3000余万元修69套别墅赠乡亲;唐燕子为广安区恒升镇果子新村捐赠5万元的苗木,并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在2013年8月22日,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与广安市总商会共同发起的感恩小平,共建广安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吴才华、龙承军、张惠玲等共捐款200余万元。(广安市委统战部  白小兵)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五届市委第31次常委会传达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