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同行谱新篇 | 邻水县司法局深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7 15:48:3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日,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斌源同志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古翰举同志到顿开律师事务所研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以下简称“新联会”)建设事宜,探讨交换了关于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的建设性意见。

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发挥作用,县统战部、县司法局、律师事务所三方要积极筹备律师事务所新联会事宜,引导法律代表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画好最大的同心圆;要发挥律师特殊行业的专业优势,以助力邻水县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组织理论学习,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新理论、认清新形势,增强新本领、提高新能力。

汇聚多方合力,贡献统战力量。县司法局要全面摸清常住在本县的律师从业人员,形成花名册,构建“朋友圈”,发挥律师代表人士的专业作用,服务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在统战部的规范引领下,县司法局要联合律师事务所的有生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在成立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筹备工作小组、研究人事方案、做好会员推荐、筹备会议资料、起草联谊会章程、召开律师事务所新联会会员大会等方面献言献策、应援尽援,要按照律师事务所新联会成立工作任务清单,找准工作定位,积极发挥司法行政系统的职能作用。

坚持久久为功,建设联谊样板。要在提升政策把握、调查研究、联谊交友、统筹协调等方面下“苦功夫”,汲取优秀经验,不断创新管理运行模式。要引导新联会充分发挥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优势作用,深入开展法治宣讲、法治体检、法律服务、法律会诊、法律援助、化解矛盾等特色活动,建设联谊样板工程,凸显律师新联会在法治建设、服务群众中的重大作用。

下一步,邻水县司法局将持续关注律师事务所新联会筹备工作,发挥主动能为的作风,规范引领,合规建设,让新联会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友健康成长的“新桥梁”,引领广大律师与会员们发挥专业优势,形成发展合力,为促进行业发展、推动法治建设、服务保障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邻水县委统战部、县司法局)


上一篇:邻水县开展农历“2·19”民间庙会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下一篇:邻水县:民盟支部参加“中外文化交流 绽放友谊之花”主题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