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邻水: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助力企业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4-01-23 09:02:2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发展先进制造业,是建设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邻水县聚力打造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提档升级特色产业,积极引导企业走自主创新、技术改造、专精特新等发展道路,加快构建具有邻水优势特色的112”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广安高新区的四川弘融新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二期生产厂房内,崭新的全套设备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2024年第一批订单产品。“新的一年,我们的订单量很充足,正组织工人忙生产、拓销路,全力抓好新年‘第一单’,以奋斗者的姿态奋力冲刺‘开门红’。”四川弘融新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徐俊说。

四川弘融新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本田、雅马哈、力帆等汽车公司的三级供应商。2015年,该公司从重庆搬迁到广安高新区,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缸体总成、凸轮轴等汽车核心配件。为适应现代化发展需要,去年,公司通过抢进度、赶工期,完成了二期厂房建设。

“公司在园区的大力支持和培育下,加快转型升级,目前已经建成了更机械化、智能化的现代化铸造生产线,生产辅料与浇筑量比以前更精准。”李徐俊告诉记者,接下来,公司将继续瞄准现代化的工业体系,攻坚克难,抢占现代化产业“新赛道”。

四川弘融新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只是邻水县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做强配套产业,推动企业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

位于广安高新区内的四川嘉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摩托车整车、摩托车发动机、车架、汽摩零部件等产品的民营企业。2023年,该公司瞄准绿色产业发展,依托科技创新,激发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抢占国内外市场,实现转型升级,释放出了强劲的发展动能。

20239月,该公司首款纯电动车正式下线,标志着公司成功跨界新能源车领域。

“企业转型升级最重要的就是技术升级和产品研发,同时也需要政策的扶持。”四川嘉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友介绍,公司在园区相关部门的扶持下,带着科研人员不断试验、探索,把自主创新作为提升竞争力的秘诀,使产品拥有了核心科技,在同类型企业竞争中抢得先机,占领市场。

近年来,邻水县加快构建以工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聚力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制定奖补政策、兑现奖补资金,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该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常态化开展“邻州夜话·企业沙龙”“千名干部访千企”等活动,持续推动产业升级,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全力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目前,邻水70%以上的企业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累计培育规上工业企业142户、瞪羚企业1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户、高新技术企业25户。

(邻水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民盟代表】曾姣:为农绽放巾帼芳华 关注民生履行代表职责
下一篇:省台联赴邻水开展走访慰问台胞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