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邻水县问需于企“零距离” 当好企业 “护航人”
发布时间:2024-01-15 16:28:1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日,邻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川渝高竹新区管理委员会召开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意见征集座谈会,“零距离”倾听企业发展法治需求,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见》,以能动检察履职和优质检察服务护航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今年企业经营发展有些什么困难?有什么法律问题需要我们检察机关给予帮助?”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熊前英开门见山,真诚地邀请企业代表聚焦服务保障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职工年龄偏大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可以辞退?”“遇上职业碰瓷,企业应当如何维权?”“哪里有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与会10家企业代表相继发言,提出了劳务用工风险大、涉企诉讼维权难、法务力量基础弱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检察机关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及时答复和释法说理,并认真听取、记录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了解到企业发展需求后,参会检察干警对各部门的主要职能及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留下联系方式,增进了企业对检察机关的认识与了解,畅通了“企业—检察机关”双向互通渠道,为更好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与需求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托川渝高竹新区检察服务中心,多渠道、多形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司法需求,增强服务企业精准度,助力企业防控法律风险,着力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邻水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千里书信手拉手 民族团结一家亲 邻水县与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少先队员开展“书信手拉手”活动
下一篇:邻水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