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召开宗教界2024年第一次政策法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5:43:08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宗教界人士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325武胜县宗教界2024年第一次政策法规集中学习会在县基督教福音堂召开全县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共40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邀请了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蒋明杭、县消防大队教员孙辉分别就“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进行了专题培训。蒋明杭委员给信众细致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如何抵制邪教侵害等知识,使与会人员认识到邪教带来的危害以及防范邪教的重要意义。孙辉教员通过播放历年来宗教活动场所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用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结合宗教场所人员普遍年龄偏大,场所内部结构普遍存在耐火等级低、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讲解了常见火灾处置措施、如何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要领等消防安全识。

县民宗局局长张建结合我县宗教工作实际,对宗教工作当前形势、有关政策法规、宗教工作职责及工作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

会后,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签订了安全承诺书,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400余份,并在县消防大队的组织下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现场讲授操作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参加人员逐一进行了实践操作。


武胜县委统战部  统战二股


上一篇:武胜县宗教界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武胜县民宗局开展农历二月十九佛事活动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