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四个加强”做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4 16:54:52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坚定发展信心。邀请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异地武胜商会开展“大地油彩节”“武胜端午龙舟赛”“万企兴万村”行动、友好商会交流学习等活动10余次,组织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赴华蓥山、武胜红色文化园等地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主题活动3次,不断增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铸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加强沟通交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开展“面对面+键对键”、县级领导定点联系重点民营企业等活动13次,协调解决阻碍企业发展困难问题23个;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送法进商会进企业”等活动,发放法律书籍和助企惠企政策资料汇编500余册;邀请民营企业家参加省市举办的经济、法律、管理等方面培训50余人次,不断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参政能力。制定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领导班子分片区联系民营企业制度,累计走访民营企业100余家,宣传相关经济政策,收集意见建议17个。推荐29名政治素质好、专业造诣深、社会影响大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他们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同时引导其积极参政议政,2023年累计撰写议案、提案23件,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四是加强平台赋能,彰显责任担当。深入实施统一战线“我为广安引一企”行动,成功招引项目10个,签约资金26.65亿元。引导民营企业强化创新意识,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主动对接重庆合川、北碚等地党委统战部、工商联,为民营企业加强产业配套协作、提升创新能力搭建平台。支持10家企业成功创建“广安民营企业50强”、4家企业成功创建“2023广安民营企业科技创新10强”



(武胜县委统战部  统战三股)

上一篇:武胜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下一篇:武胜统一战线3件提案被评为县政协优秀提案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