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开展春节期间宗教领域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8 08:47:0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利用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武胜县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等文件,提升干部职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思想认识。通过在宗教场所张贴、宗教工作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向各宗教场所传达《森林防火禁火令》,强化警示教育,引导信众移风易俗和文明安全用火,增强群众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信众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和减灾能力。

二是抓好隐患排查,加大整治力度。按照部班子成员职责分工,组成4个检查组,针对各宗教场所乱拉乱接电线、违规和超负荷使用电器、点蜡烧香、消防设施配备、燃气安全、场所周边可燃物清除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责任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春节期间,共排查出场所消防设施、燃气、香炉点灯、警示标语、周围易燃物等安全隐患16处,均已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强化用火安全管理,健全防火检查巡逻制度,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发挥网格作用,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召开林区宗教活动场所森林防灭火专题会议,明确林区宗教场所的管理职责。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落实好“两级责任制”,把宗教活动场所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乡镇、村(社区)基层治理范畴,建立属地管理长效机制。

(武胜县委统战部   统战二股

上一篇:铜梁区委统战部一行来县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篇:鼓匠乡开展民间信仰场所安全检查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