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岳池县委统战部三举措凝聚党外人才“向心力”
发布时间:2024-03-28 17:30:3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强基础”通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追寻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实践活动召开政党协商会、党外人士座谈会等,持续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全县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落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落实无党派人士“双走访”“双报告”制度,全年走访无党派人士58人。利用春节前走访慰问、市县“两会”,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等契机,党员领导干部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沟通交流,在交流中增进感情利用三侨生加分工作加强与海外交流,接触一个团结一个、团结一个带动一批,不断巩固、扩大朋友圈。开展常态化交友,促进情感相融,维护合法权益,支持他们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主动发声出力凝聚思想共识二是强化储备培养,建强党外人才队伍“提能力”。深入各相关单位了解党外干部现状,建立优秀年轻党外干部1+2名单“优秀年轻党外干部总名单+近期可使用的、远期有发展潜力的分名单”加强党外人才储备举办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培训民营经济代表人士49名。积极选派优秀党外人士参加省市县相关培训,选派41党外干部和代表人士参加,进一步提升其能力素质积极与组织部门沟通,加强党外干部配备。全年先后提拔交流党外干部8人次(提拔4人)充实岳池籍海外留学生数据库,为今后有针对性的做好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留学人员的优势和作用,培养、选拔、安排留学人员中的党外代表人士,做好留学人员服务协调和宣传工作奠定基础三是搭建平台载体,发挥党外人才作用“促发展”。制定并落实政党协商计划,组织党外人士召开座谈会3次、情况通报会1次。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政治协商,“两会”期间,相关代表和委员提交意见建议100余条,关于全面提升我县高中教育质量的建议》等8条提案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养老服务的建议》等7条提案或建议列为县重点提案或建议开展荟英才、献良策、引一企、兴百村四大活动,出台岳池统一战线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织统战成员围绕同城融圈、产业发展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建言献策,形成调研成果6篇,完成实践创新课题4个,征集金点子40余条。定期开展“面对+键对键”活动,创新开设岳商大讲堂,制定落实企业家接待日制度,有效拓宽政企沟通渠道,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以县市共建方式成立医药产业商会,完成异地商会换届3个、新建异地商会1个;借助商会平台邀请在外乡友、客商赴岳池考察20余批次,开展招商推介活动6次,促成引进项目5个,协议投资32.4亿元。

                              (岳池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岳池县工商联组织召开坪滩镇商会筹备成立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你好,团代会 共青团岳池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