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岳池县民盟盟员热议全国两会(一)
发布时间:2024-03-19 10:20:2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民盟岳池县委会主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雪兰: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是一个讲政治、聚人心、催人进的报告。2023,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步伐坚实,在经济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安全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保障方面,均取得积极向好的成绩,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和经验的累积,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勇气。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特别是基层民盟组织的负责人,必须团结带领全县盟员,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建诤言、献良策,切实担当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

民盟岳池县委机关支部盟员、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李诗源:两会中,张军院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报告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充分展现了人民法院在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诉源治理等方面的实在成绩和丰硕成果,彰显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我对报告中“做深做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讲好新时代中国司法故事”等内容感受颇深。人民法院的司法职责契合法治化建设的保障性特性,要让法治掷地有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需要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员”。我们要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律意识,更需要对违纪违规的行为零容忍,用法治更好地呵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更好地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方能更好地守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法治的精髓是良法善治,这就需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我们肩负重要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更好地筑牢法治之基,让亿万人民共享法治建设的成果,奔赴更美好的新生活。

民盟岳池县机关支部盟员、乔家镇应急办副主任黄鑫: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乡镇基层是安全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容一丝马虎,要更加绷紧安全之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将工作责任和安全意识融入到血液中,常抓不懈。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当前社会发展迅速,安全形势严峻多变,风险隐患错综复杂,在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唯有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三是落实具体工作。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乔家安全体系和制度建设,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问题隐患,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抓实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岳池、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岳池县委统战部干部股)

上一篇:岳池全力冲刺一季度项目工作“开门红”
下一篇:民盟岳池县医卫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