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华蓥:以工代赈“小杠杆”撬动乡村振兴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09 09:29:5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华蓥市充分发挥以工代赈“赈济”作用,建立健全以工代赈机制,切实把实施“以工代赈”项目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要抓手,积极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收,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


近期,华龙街道东方村驻村第一书记李行前往以工代赈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走访调研,并询问是否存在困难,以便及时向办事处反馈。

据悉,自该项目去年动工以来,驻村工作队队员多次调研项目问题向所属街道寻求解决,施工方倒排工期追赶进度,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整个项目顺利推进。东方村以工代赈项目自20237月进场以来,我们组织工人有序推进,目前正在进行山坪塘、排水沟渠的施工,预计今年5月将全面竣工。施工方负责人白天国告诉记者。

项目进展迅速,招引技术工种参与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据施工负责人介绍,技术工人每天可以获得240元工资。东方村村民颜伟平是其中之一,他在去年7月放弃了外地的技工工作,加入以工代赈项目现场工作。他表示:我以前在外地做技工,但了解到家乡的以工代赈项目后,发现收入和外地差不多,而且还可以照顾一家老小,非常不错。据悉,该项目的所有务工人员都是东方村本村的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东方村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项目总投资55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高标准农田,包括土地调型570亩,新建排水沟渠3.5千米,新建100立方米蓄水池4口,整治山坪塘1口等。通过实施以工代赈项目,预计吸纳近200名当地务工人员,切实促进东方村村民就业增收。同时,该项目将改善农田水利设施基础条件,有效发展壮大东方村集体经济,以此撬动乡村振兴大发展。

东方村以工代赈项目促进了周围老百姓就业务工,增加收入。此外,该项目完成之后,还有助于解决东方村部分土地撂荒问题,土地经过调型,有利于该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华龙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李明季告诉记者。

(华蓥市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篇:陈伟率队到华蓥市调研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
下一篇:华蓥:擦亮“红岩故里·雄山华蓥”品牌 打造璀璨宜居宜游新华蓥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