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榨菜迎丰收 采摘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03-08 10:19:2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春天既是播种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近段时间以来,前锋各地不误农时,在做好春耕备耕的同时,扎实做好春季成熟农作物采收工作。

眼下,已进入榨菜收割旺季,田间地头榨菜采收的忙碌景象,成了前锋大地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前锋区龙塘街道立石村,绿油油的榨菜地里,数十名村民正忙着采收榨菜,他们有的负责砍掉茎叶,有的负责转运装车,忙碌的身影在榨菜地里来回穿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立石村出产的榨菜个头大、产量高、质量好,一颗颗榨菜头形圆整、色泽翠绿,在市场上颇受客户喜爱,这也给种植业主的销售带来了底气。该村今年采收的榨菜,主要销往了浙江、湖北等地,目前已全部销售完毕,合作社正组织工人加紧采收备货。

广安市杰成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彭铁介绍,今年在立石村种植榨菜70余亩,亩产达到2000斤左右,产量还不错,为了抢抓市场行情,我们正在抓紧时间采收,预计三天内采收完成。

同样忙着采收榨菜的还有前锋区龙滩镇许家村榨菜种植基地里,数十名工人正分散忙碌,在榨菜基地的各个区域,一袋袋采收完成的榨菜,整齐的摆放在地里,装载机紧随其后进行转运。从空中俯瞰,千余亩的榨菜田绿意盎然,收割榨菜的繁忙景象,宛如一幅壮丽的田园画卷。

龙滩镇许家村榨菜种植基地,共种植了1200余亩榨菜,总产量预计1500吨,产值达90万元。作为涪陵榨菜原材料的供应基地之一,该基地目前也正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快榨菜采收,全力保障订单供应。

四川蓥成农业有限公司业主王刚说:“我们从2018年开始就跟乌江榨菜集团签订收购协议,种植的榨菜全部都销售给他们,今年我们是从120号左右开始采收,预计到310号左右采收完。”

榨菜的丰收,不仅带动了产业的发展,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近务工的岗位。夏远芬是龙滩镇许家村的村民,自从许家村开始发展,榨菜种植产业以来,她就常年在榨菜基地里务工,能找到这样一份既能就近务工挣钱,又方便照顾家庭的工作,这让她感到十分满足。

“我平时有百八十块钱一天,做得多得的多,老板一分钱都不亏我们的。”前锋区龙滩镇许家村村民夏远芬说道。

王刚介绍:“目前,每天我们基地有30人在参与采收,基本都是附近的村民,为了保证他们的收入,工资我们也是每天现结。”

在完成榨菜采收后,龙滩镇还将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土地资源,继续种植经济作物,让有限的土地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为产业发展、村民增收增添动力。

“榨菜收完以后,我们一千多亩地准备种植玉米,玉米收获完下半年又种植榨菜,一年两季轮作,实现土地利益最大化。”王刚说。


上一篇:前锋区统一战线热议全国两会(二)
下一篇:前锋:主动发力 精准服务 全力冲刺开门红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