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绘好“春耕图” 再创丰收年
发布时间:2024-03-06 16:06:3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春光渐浓,火热的春耕备耕活动在四川广安前锋区大地全面铺开。田间地头,农户加紧进行犁田翻耕、育苗等农事活动;经营站点,执法人员严查假农药、假种子等假冒伪劣产品销售行为……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今年以来,广安前锋区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不误农时农事,为全年粮食生产和农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春耕备耕热潮涌

在前锋区观塘镇仁和村高标准农田看到,田成块、渠相连,20余名村民正在平整苗床、施洒肥料,为集中育苗做好充分准备。

前锋区仁和村党支部书记吴德平告诉笔者:“去年12月,仁和村完成了整村近1000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任务。农田改造后,极大地改善了耕作条件,提高了机械化生产水平,今年犁田翻耕全部由农机完成。”

今年,广安前锋区整合全区农机资源,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出“网约农机”社会化服务,解决了农机合作社与农户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我们只需打一个电话、发一条微信,便能预约到所需的农机到田间地头作业。”仁和村村民杨大国说。

仁和村春耕备耕忙,是前锋区抢抓农时、扎实推进春耕备耕的一个缩影。放眼全区,各地正精心谋划春耕备耕,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广安前锋区相关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春耕备耕相关工作,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提供农业发展中的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农机具使用等技术服务和培训,切实解决农户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增强农户春耕备耕技能,全面助力春季农业生产,为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农资检查护春耕

“卖的化肥、农药,不管多少,都要记在台账上。”近日,前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兰杰带着执法人员来到新华路农资集中销售点,对沿街农资销售店铺进行集中检查。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商品进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广大农民和农业生产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连日来,前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新华路五个农资集中销售点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为重点,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商家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以及化肥、农药、种子保质期等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农资食品混售、农资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非法添加、以次充好的农资,是否对所经营产品进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和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经营者加强农资质量管理,严格农资购销台账管理,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切实维护良好农资市场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农资产品市场流通领域的监督检查,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提升农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社会氛围。”兰杰说。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下一步,广安前锋区将按下春耕备耕“加速键”,全力以赴保障春季农业生产,为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上一篇:前锋区委统战部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下一篇:冲刺开门红 前锋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