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民建广安市广安区支部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11:45:0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春暖花开,正是春游好季节,广安区抓住油菜花开时节,大力推广农文旅融合产业,315日,民建广安市广安区支部也乘上春风,来到广安区农文旅发展典范的花桥镇进行调研。

本次活动主要调研了花桥镇农耕文化展示馆乡贤馆。农耕文化展示馆占地面积约4500㎡,总投资760万元,属于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22个项目之一,也是广安区农耕文化的集中展示场所,是农业科技知识普及的生动教室,本馆于20233月建成开放,由农耕文化展示馆、农耕文化体验园区和服务接待展示中心三个部分组成,主要开展农事体验、科普教育、研学旅行、休闲拓展等活动,常态化接待游客参观游览,预计实现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以上,增加就业岗位50个,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75万元以上,进一步助推乡村旅游繁荣、农旅融合发展。乡贤馆属于2021年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之一,总投资380万元,占地1713平方米,建筑面积1062平方米;主要分为四个篇章,一封家书以花桥镇党委政府的角度写一封家书给花桥的乡友、乡亲以及各级领导和花桥的朋友,传达出属于花桥的乡愁之情; 一方山水介绍花桥的历史、山水、乡风民俗等;一方贤能展示花桥镇从古至今的贤能志士的事迹;一篇寄语花桥镇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乡贤工作的开展等四大篇章来展示;讲述乡贤事,乡贤迹,全方位、多角度体现丰富多彩的乡贤文化,以铭记历史、传承根脉,汇聚乡情、留住乡愁、教化乡民,助力乡村振兴。

   这些项目都是广安区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拉动了当地经济,也让油菜花开更富有意义。支部通过学习成功案例,使会员们对农文旅结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民建广安市广安区支部   供稿)


上一篇:民建广安区支部开展粮油加工产业调研活动
下一篇:广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左睿一行到大龙镇战斗村开展净饮机捐赠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