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邻水:创新驱动赋能农机产品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2-19 15:37:0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日,在位于广安高新区的四川艾马仕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条微耕机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工人师傅们忙着进行微耕机牙箱装配、整机总成等生产作业,保障订单需求。


“这批微耕机是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特别适合丘陵山区使用。”该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张定军介绍,岁末年初正值农业机械产销旺季,连日来,公司开足马力、上齐设备,加派人手,全力以赴战年关、抢订单,这批1000台微耕机将在10天内发到贵州客户手中。


四川艾马仕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微耕机、双旋耕机、植保机、抽水机等农业机械及通用机械设备生产、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10年入驻邻水并投入生产以来,公司建起了3条微耕机生产线以及其他机组生产线,拥有10余个产品型号,产品主要销往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在国内设有400多个网点,还远销意大利、印度、俄罗斯等国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已完成3.5万台微耕机交付,提前实现年产值5千万元的生产目标,现在公司订单充足,力争明年产值在今年的基础上再提高10%。”该公司品质部部长甘立锋信心满满地说。

公司产销两旺的背后离不开产品更新、换代升级等科技创新的支撑。近年来,公司对内,建立起创新工作室,拥有独立研发团队,致力于收割机产品外观设计,模具开发及应用和小型微耕机360度轻松转向技术研发;对外,深化校地合作,与西南大学在小型农业机械方面开展联合研制及应用。公司参与研发的4LZ-0.3小型联合收割机和1WG-4.02-C小型农用微耕机关键技术研究,曾先后获得广安市科技进步奖和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并且获得多项国家外观和实用新型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公司拥有员工300余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和工程师就有30余人,全力满足客户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


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生产力的重要基础。近年来,邻水县围绕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县,实施先进制造业集聚工程、装备制造业产值倍增计划,大力发展农业机械、铸(锻)造、模具制造等产业,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农机装备制造创新体系。截至目前,该县共拥有四川穗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库马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艾马仕科技有限公司等农机装备及上下游企业20余家,产品涵盖农业生产“耕、种、收、秸、烘”环节20余个品种,为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

上一篇:邻水县:出真“招”缓解企业用工难
下一篇:广安市知联会邻水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