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以火锅产业增强“红武胜”底蕴
发布时间:2023-09-05 18:14:24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工业强县”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武胜县经过深思熟虑和产业分析,按照广安市提出的“一县一特色,一园一支柱”产业规划部署,决定将“武胜火锅”作为该县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并制定了3年发展规划。


通过几年发展,武胜火锅产业中包括原料生产基地、产品加工基地、品牌推广基地、产品研发中心、冷链仓储中心、交易集散中心和文创体验街区都已悄然成型,初步形成了集“火锅原料种植、产品加工、品牌建设、检验检测、产品研发、仓储物流、展示展销、消费体验”为一体的火锅全产业生态链和生态圈,致力打造“川渝独有、全国一流”的武胜火锅产业园。火锅产业发展,折射出的是武胜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步伐。


近年来,武胜县深入实施同城融圈战略,紧盯打造重庆工业重要配套基地,制定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发展规划,设立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基金,对以食品生产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实施技术创新给予政策扶持,努力打造农产品加工生产基地,将“舌尖上的产业”做得有滋有味。下一步,武胜县在发展火锅产业的同时,将致力于为火锅产业提供人才支撑,加强与各专业院校的合作,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将不断迎合市场,加大创新力度,研究更多种类和口味的火锅产品,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提升舌尖上的消费品质;将做好品牌推广,加大对龙头企业的培育,培养更多驰名商标;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扩大火锅产业上下游的产业链条,以工业大提质,推动产业大振兴、发展大提速,打造川渝毗邻地区融合发展新高地。


一盆火锅聚集起一项产业,一项产业必将汇聚成一个生态圈,武胜火锅产业必将增强“红武胜”底蕴!

上一篇:武胜县:民营企业助推传统蚕桑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篇:合川区九三学社来县调研 广安(武胜)基地建设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