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合武共建产业园:铆足干劲抓发展  同城融圈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3-06-09 17:37:23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武胜县与重庆市合川区签订《共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协议》《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协议》以来,两地联手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前沿阵地,共谋同城化发展大计,积极承接产业配套项目落地,探索收益共享等机制,将共建引向深入,“融圈”步伐不断加快。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合武共建产业园节能环保创新创业孵化器(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对13号厂房外墙以及厂区道路、景观绿化进行收尾施工。该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共建设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改扩建标准厂房约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投用后,可容纳15户中小企业入驻,解决就业1000余人,助力承接川渝地区产业转移,加快同城融圈步伐。目前,改扩建的5栋标准厂房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整体工程量完成90%,其中11号楼已建成交付使用。该项目预计5月底竣工验收,签约企业可以直接拎包入驻,企业既节省了厂房建设时间,又节约了成本。武胜县工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循环利用产业园项目里,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主体施工,铆足干劲搞建设。该项目包含建设标准厂房15万平方米、办公配套用房0.5万平方米,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线5条、循环利用生产线4“该项目完成厂房主体建设5万平方米、办公配套用房建设0.2万平方米,计划2024年全面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带动就业2000以上。武胜经开区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目前,合武共建产业园共入驻民营企业73户,其中规上企业41户。园内60%的企业来自重庆,70%的企业为重庆企业配套,形成了以四川银钢、得丰电气、雷联汽车等民营企业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普莱斯德、杰瑞保温材料、生琳新材料等民营企业为代表的节能环保及新材料产业集群。武胜县将继续坚定实施同城融圈首位战略,按照“进城入圈、一体发展”理念,深化与重庆合川等地的交流合作,致力将合武共建产业园建成武胜工业发展主战场、开放合作主平台和改革创新主引擎,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

上一篇:武胜县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精神
下一篇:实施新乡贤“三大工程” 贡献乡村善治力量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