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政协聚共识汇合力 履职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3-06-07 18:02:36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近年来,武胜县政协坚持把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摆在政协工作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包容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协调各方深入合作,加强联谊促进和谐,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红武胜的磅礴力量。

一是健全学习制度平台。理论学习常抓不懈,坚持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切实抓好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以及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等各个层级理论学习,着力形成相配套的学习制度体系。2022年,开展“迎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理论和实践研究,向省政协报送理论研讨文章6篇、市政协报送理论研讨文章11篇,其中2篇获省政协优秀等次并被《四川政协》采用,3篇获市政协二、三等奖,3篇获市政协优秀奖。在《四川政协报》、四川新闻网等省市媒体发布宣传信息500余篇,全省政协系统宣传稿件上稿率名列前茅,连续第五年获全省政协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建好书香政协驿站,精心培育打造集基层协商、文化传播、志愿服务于一体的书香驿站(委员工作室),通过支部联建将“书香驿站”(委员工作室)纳入社区网格,引导委员到社区报到,发挥“112”作用;推进委员走进乡村、深入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开展读书交流、政策宣讲、协商议事、志愿服务等活动,让政协委员成为流动的读书驿站,带动更多界别群众一起读书学习、解忧帮难,让群众感觉到委员很亲、政协很近、读书有用、商量有效,真正做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广泛凝聚共识两篇大文章。

二是拓展思想政治引领渠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着力搭建协商平台、联谊平台、服务平台,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中心环节落实到位。召开党派团体联席会议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不断深化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及各人民团体的联系和合作共事,做到重要议题共同协商、重大活动共同组织、重点调研共同开展。加强与在外乡友的联系交往,拓展团结联谊渠道,鼓励成功乡友回归家乡,参与家乡建设,投身家乡公益事业。2022年,委员参与引进或投资“生琳铝材及铝型加工”“重庆洪成(广安)调味品及预包装食品生产”等项目7个,帮助脱贫户销售或代购特色产品60余万元,带动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2000余人。

三是做好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按照区域、界别、行业类别等特点,将委员下沉分派到全县23个乡镇政协委员工作室,落实“1N”联系界别群众机制,形成由1名主席会议成员定点联系,8个专委会分别包联指导23个乡镇,政协委员全员共同参与的三级联系指导工作格局。结合委员专长和职业特点,在做好委员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引导委员利用空余时间组织委员深入所在界别群众,开展协商议事、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矛盾调解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履职活动,助推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2022年,广大委员通过进基层、进社区、入企业等形式,倾听民声、体察民情,联系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委员参与基层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得到不断提升。

武胜县政协办  武胜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武胜县宝箴塞镇开展“同心•凝心聚魂”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贴心服务 爱心助考——武胜民盟志愿服务队为高考学子加油护航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