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胜利镇三叉村:凝聚统战力量 创建试点示范
发布时间:2023-03-23 16:07:06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等三项名单,武胜县胜利镇三叉沟村(晚熟柑桔)入选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统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资源优势,坚持凝聚统战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助推经济发展。一是深度挖掘新型职业农民资源,召开乡友座谈会,建立联系渠道,主动乡友提供资讯和政策解读,引导其返乡大力发展晚熟柑桔产业,不仅有力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产业,同时也解决了周边老百姓的就业问题。二是通过聘请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和本地的土专家”“田秀才开展专业授课,让业主不断学习农业种植新技术,转变传统、单一的农业种植思路,探索发展林下经济、种养结合的生态种养模式,促进了资源利用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收益。三是成立由党员代表、新农民、新乡贤等为成员的志愿服务队协调处理各类产业发展中的矛盾纠纷,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为产业发展及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全村共引导12名新农民发展晚熟柑橘1436亩,实现柑桔挂果800亩,产业总产值672万元,预计到2025年晚熟柑桔产量可达400万斤,产值1200万元。

(武胜县委统战部统战三股  胜利镇)

上一篇:武胜县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岳池县民宗局一行来武胜考察调研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