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市人大到前锋区调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11-02 11:07:5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031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前锋区调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分两组来到广安置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安市前锋区生态农业开发供销有限公司、广安市金豆农林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森林雨茶叶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汇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农业种植情况,合作社经营方式、经营规模、产品生产及销售渠道、经营效益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区把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三农”工作的重点来抓,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调研组指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是带动特色农业、现代农业发展的“火车头”,对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意义重大。前锋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要意义,增强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责任感、紧迫感,在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等方面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要注重坚持分类指导,提升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规模化水平、合作社组织化水平、龙头企业产业化水平。要借助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契机,持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加大资金奖补、优化金融服务,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整体素质提升,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服务意识  推动企业协同联动发展
下一篇:前锋区虎城镇多措并举做好“9.19”佛事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