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做大纺织鞋服产业“蛋糕” “织”出一条“锦绣路”
发布时间:2023-11-01 18:04:5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前锋区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县一特色,一园一支柱”发展思路围绕“再造一个前锋工业”目标突出发展纺织鞋服主导产业着力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品牌鞋服面料智造基地经过多年发展积淀前锋区纺织鞋服产业基本形成了以高端轻纺、品牌鞋业为支撑的产业集群

在四川慕织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车间500台一线成型电脑针织横机正满负荷运转一根根羊绒线通过智能化跑纱嘴飞织出一件件针织衫据了解该企业采用的“一线成型”电脑针织横机颠覆了传统针织横机的编织工艺可一次成型编织减少裁剪缝合工序缩短了工艺流程可做到“一根纱线引进去,一件衣服织出来”

据悉,慕织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针织衫全部为自主研发款式,该公司紧跟针织时尚领域前沿趋势和市场需求,加快研发新技术、新产品。

自企业投产以来订单不断针织产品年产能超过400万件产值达1.8亿元主要与劲霸、柒牌、报喜鸟等品牌合作产品销往浙江、广州等地与此同时该企业也正计划进一步扩充产能为下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展开相关外贸业务打好基础

目前,企业正在装修后整车间,工程完工后,可进行成品衣服的洗水、熨烫、贴牌、包装等工作流程,可实现成品衣服,直接从工厂发往到客户手中,企业的进一步扩产提能,还将为社会提供300个工作岗位。

当前,纺织服装产业潮流趋势,市场需求正加速迭代升级,推动产业升级改造也势在必行。在广安市新九龙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一台台印染设备,正不断生产出印染好的布匹。作为轻纺产业的上游企业,该公司从布匹印染到布匹特殊处理,都紧跟市场需求,对布匹印染流程,也根据客户要求和市场反馈,不断进行优化调整,大大提高了前锋区轻纺产业的制造水平。

纺织鞋服产业作为前锋区的主导产业,是全市的六大优势产业之一,也是全省提质倍增六大优势产业之一,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发展,前锋区的纺织鞋服产业,已然成长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新引擎,“织”出了一条“锦绣路”。截至2022年底,前锋区实现轻工服装产业产值41.3亿元。

接下来,前锋区将持续聚力壮大纺织鞋服产业,融合发展竹产业,将产业链条延伸至开纤、浆粕、纺丝、织布、制衣各环节,推动鞋服产业迈向高端。同时,发挥印染专业园区独特优势,瞄准鞋服产业细分领域,主攻功能性面料、高性能材料和先进材料,围绕“针织+梭织”大力招引头部企业、链主企业,壮大户外运动、商务休闲、毛织纺纱,高端家纺等面料制造规模,统筹推进现有企业,由单一代工型向自主品牌型转变,全面提升附加值,做响“前锋造、工厂价、直营店”品牌,打造西部品牌鞋服面料基地。


上一篇:前锋区人民医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下一篇:前锋:8万亩秋菜开种 保障市民“菜篮子”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