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畅通行政复议申请渠道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3 16:05:5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行政复议服务民营经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市区司法局联动,进一步畅通涉企行政复议申请渠道,积极引导民营企业通过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精心制定行政复议服务民营经济活动方案。区司法局积极与市司法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对接,结合全区行政复议工作及企业实际,深入摸底调研,精准制定活动方案,为推动行政复议服务民营经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活动深入开展提供了指南。

二是织密行政复议涉企基层服务网。坚持能动复议、复议为民,重点在民营企业比较集中的前锋工业园区招工服务大厅及片区司法所,增设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4个,进一步延伸行政复议服务触角,广泛吸纳和化解涉及民营经济的行政争议,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让行政复议成为营商环境的“净化器”。

三是多元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活动。1)悬挂横幅。在工业园区悬挂浅显易懂的行政复议宣传横幅2条,让过往企业一目了然,营造行政复议服务民营经济的浓厚氛围。(2)座谈交流。1012日,市区司法局及区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与企业代表20余名举行行政复议进企业调研座谈会,了解企业行政复议法律需求,收集问题5个,并就企业在人员管理、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解答。(3)宣传讲解。前锋区司法局向企业讲解了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办案流程、外来企业投诉处理等内容,指导企业行政合规建设,推动企业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降低行政违法风险,发放行政复议申请指南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凝聚了双方共同普及和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的共识。

下一步,前锋区司法局将继续推进行政复议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行动,积极做好工作融合,不断提升企业对行政复议的满意率,为争创一流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复议力量。


上一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导向 促进前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以优质司法服务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