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0-11 17:10:5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施工许可证审批不到3个工作日就办完了,这种审批效率在以前想都不敢想,我们的项目可以快速推进落地了。”近日,四川钰霖门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蹇万强高兴地对记者说。

这仅是前锋区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为切实给企业松绑、为群众减负,2019年,前锋区成立行政审批局,建立更加科学、便捷、高效的行政审批制度,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放管服”改革之路。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政务服务中心是把各个职能审批部门的办公窗口集中在一个大楼或者一个办事大厅里,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而前锋区不一样,是直接把各个职能部门的审批权限整合到一个新的部门,成立行政审批局。”前锋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曹文煜告诉记者,前锋区是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试点县。20193月,前锋区挂牌成立行政审批局,将发改等18个部门承担的155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至行政审批局集中审批,启用“区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在全市率先实现“一局一章”管审批。最大限度简化流程,重点解决权力碎片化、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

从行政审批局正式成立起,新办的营业执照上不再有“市场监督管理局”印章,新发的施工许可证上也不再有“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章,全部变更为“前锋区行政审批局”一枚审批印章。自行政审批改革以来,共办结审批事项2.3万余件,按时办结率100%,实现了零超时、零责任差评、零责任投诉、零行政复议、零行政诉讼“五零”目标。

审批人员实行“一专多能、全岗都通”创新举措,构建“谁来都一样,谁审都一样”的审批新模式,进一步规范许可行为,激发工作热情。

给企业松绑,为群众减负。前锋区行政审批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以办事环节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为改革标准,让一道道“难题”迎刃而解,为企业、群众交出一份“前锋答卷”。


上一篇:前锋区多家企业上榜广安民营企业50强和科技创新10强
下一篇:从卖花椒到卖产品 广安青花椒的“进阶”秘籍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