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链”式思维 推动纺织鞋服产业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07 11:52:3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在位于前锋区轻纺产业孵化园的广安新晓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台台先进的橡塑生产设备整齐排列着,五颜六色的橡塑材料经过加热、挤压、成型等工序,变成了各种各样的橡胶制品。

在新晓橡塑旁边,四川永盛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同样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打磨鞋底、缝制鞋面、组装鞋身……一双双运动鞋、休闲鞋、特种鞋经过一道道精细的工序生产出来,畅销欧美等地。

“新晓橡塑拥有研发和质量检测实验室,可以生产耐油止滑、抗静电、高弹高耐磨等各类鞋底,为永盛鞋业生产的防滑鞋等产品提供原材料,两家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前锋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谈博说。

新晓橡塑与永盛鞋业是前锋区纺织鞋服产业上下游企业密切配合的生动写照。“我们充分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通过政策引导和市场化运作,积极推动园区内上下游企业紧密合作,确保产业链条顺畅运转,并为上下游企业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推动企业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谈博说。

在传统的生产模式下,园区内的上下游企业往往存在信息不对称和协作不紧密的问题,导致资源浪费和生产效率低下。为解决这一问题,前锋工业园区管理部门积极引导企业深度合作,通过建立高效的信息共享平台,让上下游企业实时了解彼此的生产需求和供应情况。同时,园区鼓励企业之间开展技术交流、合作,引导企业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上下游企业精准配合,让企业生产实现“无缝衔接”。

接下来,前锋区将持续加大对纺织鞋服产业链条间的沟通协调力度,积极搭建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建立对接合作有效机制,以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不断推进纺织鞋服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发展活力充沛、要素流动顺畅的纺织鞋服产业发展新格局。


上一篇:前锋物流园区:多举措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
下一篇:前锋商贸物流园区“三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